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攻控,主攻杂食。
墙头众多,产粮很杂,谨慎关注【鞠躬
日常放飞自我

日月原剧JQ分析【一】

【】部分是原剧对话中的吐槽或者补出来的内心OS

部分是引用原剧对话


 无特殊格式是自个儿吐槽

注意:纯属自己脑补,拒绝各种撕逼

霹雳剑踪

1.

素还真:素某正欲往神之社,感谢前辈前日出手相救,与这段时间的辛劳,想不到前辈便来赐教,素某顺此谢过。 
 六丑:素还真,既然一步踏入,便难抽身,倒是想不到吾之好友,也难逃劫数,被邓九五的出手金银所封。


 阿素又不是不知道六丑就是无欲……还各种装。不知道是否心理作用,素还真初见六丑之时,总觉得隐在六丑面容之后的无欲眸光分外复杂。魔海之深,如来誓尽,兰若之韵,莲华圣音。无欲之人,脱俗还真,百年之身,千年红尘。恒河之途,晨钟暮鼓,彼岸之路,悔不当初。恒河之途,形单影孤,彼岸之路,娑婆悲歌……这段话总觉得是无欲这么段退场时间历程和心理的写照,总算无欲想明白不非得对着干了。

2.

素还真来到神之社 
 六丑废人:素贤人看起来似乎多了几分的愁容。 
 素还真:旧患未愈,又添新伤。 
 六丑废人:是皮鼓师吗? 
 素还真:六丑先生果然敏锐 
 六丑废人:邓九五肆虐未平,又加上琴绝弦与皮鼓师之事,你素还真真是诸事缠身。

【关心有木有】 

素还真:六丑先生近期可有收获? 
 六丑废人:人邪已现踪迹,而剑邪至今未明,据我所知,北辰胤不也为了人邪前往琉璃仙境?看来事情已入明朗化。 

【小安慰哎!】

素还真:嗯,吾与剑子这方,也已经掌握了邓九五的武功特性,以及可能相关的人物。 
 六丑废人:分头行事,总算有了初步的进展。 
 素还真:唉。 
 六丑废人:素贤人何需叹气? 
 素还真:若不是素某当时被地理司所伤,也许能识破不望尘寰的鱼目混珠之计,也不会造成圣踪意外被打成金像。 
 六丑废人:这样说来,六丑废人是否需要自责? 
 素还真:自责倒是不用,一莲托生品之事,由你口中说出,已经带给武林不小的助益,一句人邪剑邪破金银,就让全武林的人为之称道。 

【装……】

六丑废人:是啊,你素还真推测一莲托生品存在瀚海原始林,也实在让人佩服。

【还装……】 

素还真:罕世的宝典,本来就该存在罕世的奇景。 
 六丑废人:倒不如说是考验罕世的人才。 
 素还真:什麼意思? 
 六丑废人:罕世的人才才能得之。 
 素还真:有理。 

【装得挺起劲啊你俩】

六丑废人:想当初,将一莲托生品放入瀚海之人,实在不容易,不但要在里面找到正确的方向,还得说服皮鼓师让他在如此天然地险放置此册。 

【无欲你就说你是在夸谁……】

素还真:是不简单,不过照一莲托生编写书册的时间推算,也许放当初此书的时候,皮鼓师可能还不在瀚海,一莲托生可是数甲子之前的高僧。 

【OS:对对对,厉害厉害。但是师弟你也太夸张了】

六丑废人:说的也是,不过也不一定是一莲托生所放,你我内心有数就好。 

【谁放的你俩不知道吗,谁写的你俩不知道吗?自夸起来好玩儿不?】

素还真:既然人邪剑邪之事已有眉目,而邓九五这方面,我与剑子会继续调查,有任何消息随时联络对方。 
 六丑废人:当然。 
 素还真:那素某先告辞了。 
 六丑废人:皮鼓师,我实该帮素还真解决这个难题啊,唉。 


 这俩对话氛围就有一种同别人谈话不一样的感觉,装来装去还自夸的对话好有爱!

3.

 六丑来到 
 六丑废人:素还真。 
 素还真:嗯?六丑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屈世途:你实在很忙,行动不方便还跑来跑去。 
 六丑废人:特来转告一桩好消息。 
 素还真:是什麼好消息呢? 
 屈世途:该不会是邓九五死了吧。 
 素还真:嗯,好友你真幽默。 
 屈世途:不是幽默,而是我现在的希望。 
 六丑废人:第一桩,我已经与人邪见面,此人本名一剑封禅,而他所开出的相助条件相同,就是找寻吞佛童子,他说最明显的特徵,就是一名额头上有火燄记号的剑客,目前秦假仙众人已经全面在搜查,而且太瘦生似乎很肯定他就是剑邪。 
 素还真:嗯~有确实的方向,依秦假仙的办事能力,要找人应该很迅速。 

【请允许我暂时苏一下那个“嗯~”】

六丑废人:第二桩,皮鼓师对你素还真的困扰。 
 素还真:你也替我化消了。 
 六丑废人:没错,北嵎皇城已经准备邀请皮鼓师进入皇城之内,如此之後,皮鼓师势必会对上骨箫,以及他背後的邓九五势力,这样一来,不是替你省下很多麻烦? 
 素还真:但是,他对我的仇恨,似乎没任何的化消,而且可能造反我的危机。

【OS:干活不干到底啊喂师弟 】

六丑废人:正所谓危机就是转机,也许在与邓九五交战的过程中,只要中原释出善意,他就能原谅你素还真,我相信以你的智慧,绝对可以应付此事。 

【OS:反正你能搞定的,上吧英雄。】

素还真:六丑先生实在不知该如何感谢。

【OS:你等着……】

六丑废人:彼此彼此,正所谓有借有还。

【OS:大家一路货色,谁也别说谁了】 

屈世途:有借有还,这是什麼意思? 
 素还真:好友,以後你就会明白了。


 默默看了眼啥都没明白的屈杯,阿素和无欲你俩又开始打机锋,互相无伤大雅坑一把的师兄弟吗?大概以前没闹翻前就是这么玩儿的吧

4.

素还真:六丑先生,我想到一件事情需要你相助。 
 六丑废人:什麼事情? 
 素还真: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省去部分其余剧情】

入夜的琉璃仙境,金带飘飞,乍见妖魅人影,骨箫双足甫落,突来宏大掌气袭身,半空中即时应变,借力使力避开 
 一击过後後击生,凭空杀入蒙面人,拳掌不由分说,招出上乘,式式逼命 
 面对平生罕见的对手,骨箫不敢大意,战过数招,警幻名箫上手罗,蒙面人不予对手攻击的空隙,抢先出招 
 突然间,一道身影快了一步,正是素还真插手战斗,接下蒙面人极端一招 
 烟尘散去,蒙面人被逼出原身 
 素还真:啊。 
 六丑废人:素.还.真。 

【OS:你特么叫我帮忙还故意给我捅娄子!】

素还真一掌推过,贴近六丑 
 素还真:穿帮罗,快走。 

【OS:对啊,素某就是故意的啊,皮鼓师~】

六丑形迹败露,只好虚发一掌,抽身离开 

【OS:算你狠】


 阿素你就是拜托你师弟干这个……演一出这么漏洞百出的戏码来还骨箫人情。

但是无欲他拖着个桌子就算你不玩儿暴露面目这一招你当骨箫傻得看不出来那么大一桌子啊喂!

你俩也是够够的,本来似乎蛮正经的一件事……

5.

六丑废人:我知道,突然想起一件事? 
 素还真:什麼事? 
 六丑废人:那天你委托我伪装成黑衣人偷袭骨箫,却又将我的真面目让她看到,这是什麼意思? 

【事情过去无欲开始找阿素兴师问罪了】

素还真:这...如你所言,有借有还,你将皮鼓师送进皇城,买一送一,投桃报李,我当然也免费将骨箫送给你。 

【OS:谁叫师弟你处理皮鼓师的方法让我更麻烦,我当然要坑回来咯】

六丑废人:买一送五吗? 

【OS:惹骨箫附带个邓九五你也真会出难题】

素还真:邓九五未必然会援助骨箫。 
 六丑废人:哈,但愿如此,识无用之用,化无极之极。 
 六丑离开 


 其实我觉得“买一送五”这句话超级萌的好吗233333,无欲你冷笑话讲得也不错嘛

6.

密室内 
 地理司正欲对金像下手 
 六丑废人:你想动手吗? 
 地理司:一个六丑废人妄想阻止,呀~ 
 紧张紧张紧张,大喝一声,地理司双掌双发,宏大龙气震向素还真、六丑,霎时只闻轰隆巨响,霎时浓烈烟尘掩住视线 
 烟尘未褪,是意料中的熟悉声音 
 素还真: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 
 地理司:素还真,果然是你的布局。 
 谈无欲:真神真圣亦真仙,通儒通道是通贤。 
 地理司:这是...谈.无.欲。 
 赫闻诗韵,惊讶的神色,震动的情绪,清香白莲,脱俗仙子,素还真、谈无欲,日月才子双双现身 
 素还真:今日就看谁技高一筹。 
 谈无欲:看谁布局机深。 
 地理司:哼,过气的日月才子不过尔尔。 
 素还真:星象高人。 
 谈无欲:地理司。 
 素还真:惹动谈无欲的杀机,你将失去明日的性命。 
 谈无欲:惹动素还真的杀机,你将失去明日的性命。 
 地理司:哈哈哈...手下见真章吧! 
 一场局,双变数,三场战,七人锋素还真、谈无欲合对地理司,傲笑红尘一挑东方鼎立。 
 圣踪对佛剑,佛剑来意为何?是战,是斗,是局?  

地理司VS日月才子 
 地理司:好一个计中计,好一个局中局,好一对日月才子,原来六丑是空壳,难怪出手金银会对你失效。 

【我的重点全都在“好一对”身上了……我有病我知道】

谈无欲:吸气成石,也让素还真避开致命一击。 

【地理司不好奇的真的,无欲你不用忙着解释噗】

地理司:废话少说,来吧,喝~ 
 一声喝,素还真、谈无欲,背後宝剑双双出鞘,一出手,便是不容喘息的攻击。 
 日月并行,两人默契绝佳,一进一退,一攻一守,配合绵密无间,地理司猛提真元,龙气爆窜而出 
 地理司:喝~ 
 素还真:是龙气,小心。 
 地理司:哈哈哈哈...受死吧。

激斗不止,日月才子剑式己变数十回,用招无尽,变化万千,地理司龙气加身,威能更是不凡,高手过招,各自惊惧,稍露破绽,已是黄泉路口去又返 
 地理司:嗯,素还真疲态已现,是体力未复,喝~ 
 战斗中,素还真稍露疲态,地理司决意先杀一人,龙气催动,惊天洪流袭向素还真 
 地理司:魔上究竟,喝~ 
 素还真:你中计了,呀~ 
 只见素还真扬剑起身,以剑代掌,化力、纳劲、回击 
 素还真:九州生气恃风雷。 
 谈无欲:披云摘星。 
 不同的招式同时发出,开启全新配合的明圣剑法 
 地理司:散天华,喝~ 
 劲急一剑,突破护身气罩,同时谈无欲利锋已到 
 地理司:传灯手。 
 谈无欲:冰凝千峰流。 
 地理司:法纣邪无障。 
 素还真:明圣剑法。 
 地理司:啊... 
 地理司急忙逃走 
 地理司负伤而走,背後素还真、谈无欲紧追不舍,三人形成了一场速度与拳掌的比斗 
 双肩受创,越是久战,越是不支,地理司明知败势已经明朗,但无奈脱身不得 
 地理司:腾挪乾坤 
 素还真:如意手 
 谈无欲:七星掌 
 困兽犹斗,地理司体内潜能激发,龙气源源不绝提升,竟是宛如猛兽一般还击 
 谈无欲反击 
 地理司:啊... 
 谈无欲:呃...好一名地理司。 
 素还真:他的目标是琉璃仙境,快,呃... 


 经典的日月才子大战地理司啊,我觉得这段都没什么好解读了……

哈哈哈哈一出场就你上半句我下半句的秀恩爱是闹哪样啊,还互相抢一抢台词……

好吧,重点就是,大家快看同款诗号啊,大家快看同款台词啊,大家快看同款招数啊,大家快看互相捧人啊,大家快看明圣剑法啊……云云,反正大家看你们各种秀同款,然后战斗又默契无间,打着打着还不忘一起呛人就好了……

然后你俩的演技哟,真跟汇合了后果很严重一样啧啧,结果华丽地炸掉了远目……

7.

谈无欲:哈,坦白说也无妨,其实素还真,早就明了我的身份,也与我合演这出戏,才能达到今日之局 
 秦假仙:素素素素...还...真,这是真的吗? 
 素还真:不瞒你说,其实在素某初入神之社的时候,吾便对六丑先生的背後来历了然三分。 
 谈无欲:哈哈哈,是因为我那掌麻木不仁吗? 
 素还真:是啊,毕竟能对素还真玄子神功的特性如此熟悉者,普天之下能有几人,再说公孙月姑娘送来的月字手巾,也让素某另有联想。 
 屈世途:哈,就是那条惹得蝴蝶君前来兴师问罪的月字手巾啊。 
 素还真:没错,因此吾便出了瀚海原始林这个难题作为回敬,谈无欲,这岂非一绝吗? 
 谈无欲:绝,绝得令人激赏,但既是素还真点名一莲托生品安置之处,吾谈无欲就算是龙潭虎穴,也要闯他一闯,区区一个瀚海,又算什麼呢?更何况当时皮鼓师早已与你有合作关系。

【“既然是素还真点名……” 噗,谈哥你真是这……性子,算了当你俩情趣吧】

屈世途:喔,原来你们两个私底下,自一莲托生品现世,就已经开始暗中较劲。 

【俩人又开始从何时认出对方来秀了解,屈杯你感觉闪不闪,想不想青衣23333】

【然后这俩认出来了还不消停,又开始较劲,真是互相坑得很顺手啊喂】

素还真:与其说是暗中较劲,何不说是竞争与合作的关系,讲到这本书,素还真便不得不佩服谈无欲巧心设计的这盘棋。 
 谈无欲:哈。 

【阿素夸无欲了,当年闹掰之后那么久又感觉没隔阂了有木有。无欲你就算只是”哈“一声我也听得出来其实你很开心的好吗2333毕竟是你这么多年想要竞争的对象,得到肯定怎么都会高兴的吧】

素还真:一本一莲托生品,造成人邪剑邪与出手金银之间的对立,一本一莲托生品,更导致北嵎龙气冲击邪兵卫,圣踪地理司,合体而亡的结果,一箭数雕,可说是绝,绝得令人激赏。 
 谈无欲:哈哈哈,难得这句话会从你口中说出,谈无欲突然倍感虚荣,但说实在,吾还须感谢素还真的推波助澜。 

【阿素继续夸,使劲夸,你看谈哥心情不错到都会明明白白感谢你了23333】

秦假仙:素还真,你说这本一莲托生品,原来从头到尾就是一桩阴谋。 
 素还真:嗯。 
 业途灵:哇赛,你好神。 
 素还真:只是吾好奇谈无欲,你下这步棋背後的根据,就说人邪剑邪破金银吧,是何种的信心让你写下此言? 
 谈无欲:其实在很久之前,吾便见过西北十酋当初遗留的那名半身金人枯行者,当时他有向吾提说,邓九五的过去,以及人邪一剑封禅,解破他半身金封的事迹。 
 屈世途:那你是又如何得知有剑邪这个人呢? 
 谈无欲:後来吾又从炼邪师的口中,得知他剑邪这号与人邪实力相当的剑者,因此吾便大胆假设人邪剑邪破金银这句话,借一代高僧一莲托生遗作的名义而出,以昭天下公信。 
 素还真:伪造的一莲托生品,搭上当时真迹兰若经的甚嚣尘上,果然达到乱人耳目的效果。 
 谈无欲:说是伪书,倒也未必然,其中有九分真实,半分假设,半分谎言。 
 素还真:谎言,你说的可是北嵎龙气配合邪兵卫可致内力加成的效果吗? 
 谈无欲:然也,当初吾自地理司与一步天履战斗之後,便对圣踪与地理司之间的牵连非常好奇,双极心源本有主从之分,两者可以合体加持功力,然而北嵎龙气与邪兵卫皆属刚气,难以并存,但对这对野心勃勃的阴谋者而言根本不屑一顾,才会造成圣踪与地理司爆体而亡的後果。 
 素还真:才学再配上对人性的透彻,谈无欲,这场戏你可是大大的主角。 

【还在夸,又夸……阿素你也是蛮拼的噗】

屈世途:听到谈无欲这番的说词,我屈世途实在很好奇你如何从跳竹竿舞的那个小瘪三脱胎换骨,变成今日的谈无欲啊? 
 谈无欲:净从秽生,明从闇出,物极而必反,就如同秦假仙一样,至卑至贱,方能展现一线生机。 

【其实这段真是蛮心疼谈哥的,不过能走出来就好啦。当年的黑历史就让他过去吧】


 虽然秦假仙这段儿里边一直不待见谈哥,就连屈杯也是。但是阿素一直坚持着从头夸到尾有没有,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支持和相信吧。他知道无欲现在不一样了,很高兴师弟终于和自己一个战线了,也相信无欲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当年。

8.

谈无欲:素还真,吾也要回去了。 
 屈世途:回去,回去哪里? 


 噗,屈杯难不成你觉得无欲要住琉璃仙境吗哈哈哈哈,虽然作为日月粉再乐意不过了吧

9.

谈无欲:天下评文武,谈素起风云,今再开一局,胜负定纷纷,哈哈哈...


 瞩目一下”谈素起风云“,对先后真执着,谈哥你不要瞪我,自己做的事勇于面对
 “谈素起风云”和“日月争辉”放在一起还真是容易开脑洞哎。。争那啥那啥的

10.

素还真、谈无欲运动元功,欲扑灭烈燄,一探异度魔界 
 素还真:百气寒霜指。 
 谈无欲:冰凝千峰流。 
 两股寒流同时而发,四周景物凝结,但火势不灭,双方互为抗衡之势 
 素还真:呀~ 
 谈无欲:喝~ 
 两人一跃至空中 
 谈无欲:素还真,这次你不能藏步了。 
 素还真:谈无欲,拿出你的实力啊。 


 我就天天看着你们拿同款招式念同款台词吧……

11.

素还真:在下清香白莲素还真,这位是脱俗仙子谈无欲,方才多谢两位前辈援手。 
 星仪定天律:素还真谈无欲,没听过,救你们只是顺手,没什麼值得说谢。 
 谈无欲:(没听过素还真的名字,嗯...)两位非是苦境中人吗? 

【无欲你看你自己不自觉得多认可阿素的名声……】

星仪定天律:吾两人来自道境。 
 素还真:道境,这...观察两位前辈方才作为,应是针对异度魔界而来,火燄之城现世苦境,对苦境而言,是祸非福,何不同心齐力一同对抗? 
 谈无欲:这位素贤人是中原支柱,正道栋梁,苦境的精神领袖,人类伟大的救星,与他合作,相信双方得到的助益会不少。

【又调侃,又调侃,不过这种感觉也真好啊,阿素就算还在奔波心灵上也会轻松很多吧】

【省一段】

谈无欲:我也要回无欲天,素还真,小心珍重。 
 素还真:耶,这是谈无欲真心的祝福吗? 
 谈无欲:当然,现在局面不明,你若倒下,不就代表我的危险多了一分。 
 素还真:听起来很有道理。 
 谈无欲:所以你千万要好好保重啊,请。 
 素还真:请。 


 无欲你就承认一下你是真关心有这么难吗……不过反正阿素也知道你真正意思是什么。那就你俩开心就好吧……

12.

谈无欲:剑邪亡於吞佛童子之手,一剑封禅与剑雪无名,北域两大传奇,就此告终,徒儿,你们以为最终决斗,剑邪为何败亡? 
 老侍童:败於武力,因其学艺不精而导致自己死亡。 
 女侍童:败於感情,因情误事,看不清现实而导致死亡。 
 谈无欲:败於武力,败於感情,身为行走江湖的江湖人,最需要的,是武力的提升与锻练,但武力非是解决一切的因素,感情的羁绊,对江湖人是一种隐藏的危机,但全部掏空,也非是绝对胜利的优势,切记,恃武寡情,目空一切,将是失去竞争敌手的寂寞。 


 好吧好吧,无欲我知道你还有竞争敌手,你还没忘情,你还没全部掏空行了吧。至于那个对象嘛……你懂的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