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攻控,主攻杂食。
墙头众多,产粮很杂,谨慎关注【鞠躬
日常放飞自我

【回忆向·三】戚顾

预警:戚少商死亡前提

————————————————————

京郊,惜晴小居。天色已暗,一点残灯如豆。

铁手推门而入,烛火随灌入的风抖了抖,桌旁的人却头也没抬,仿佛世间一切都再不能入他心。

“戚少商死了,”铁手干巴巴的开口,“不管你是真疯还是假疯,我觉得这个消息有必要告知你。”顾惜朝还是平静如常,或许是真的疯了吧。一个疯子,能对什么起反应呢?

铁手干站了半晌,屋里除了烛火的“噼啪”声再无它响,气氛一时显得有些凝滞。“消息已告知于你,我这就走了。”一如以往,铁手总是呆不多时便无话可说的离去。

铁手离开不久,小居内忽然响起了说话声。

“铁手不时来这会带来些你的消息。”

“我知道你在六扇门呆了几年。”

“也知道后来你当上金风细雨楼代楼主,成为群龙之首。”

“可笑我顾惜朝一生争权夺势,手中权柄却始终比不上无心权力的你。”

“当年棋亭,琴剑相交,我们都错许了知己。”

“我不懂你的侠义,你不懂我的手段。虽然志向相同,走的路确是迥异。”

“我输了,输了权势,也输了晚晴。或许从一开始就是我拖累了她,她最向往的从来不是我想给的优渥尊荣。又或许我一直都懂,只是自己放不下,便借对晚晴好来追求权势吧。这辈子,是我对不起她。”

“我知道你来过,也听见铁手与你的对话。呵,宽恕么?不与疯子计较么?果真是一副天然的大侠风范啊。只是,我顾惜朝何曾又担不起这累累白骨,又何曾需要你的原谅?江湖仇杀何其多?只要他们找上来,是我顾惜朝做下的,就没想着逃避。可笑那些人自诩英雄豪杰名门正派,铁手一阻,再以托付为名一说,竟是统统都退了回去。”

“铁手认为我疯了,其实并没有。这人世于我已是无趣,也更是不想理睬他。晚晴走了,傅宗书倒了,我竟不知我还要做些什么,还能做些什么?若不是这条命是晚晴用自己保下,或许我早就随她而去。”

“君失红泪,我失晚晴。息红泪嫁了赫连小妖,晚晴为我而亡。当初你我地牢对谈时,可曾想过如今之景?”

“只是没想到啊,你现在也死了,被我顾惜朝追杀千里没死的九现神龙居然死在了京城,死在帮派相争之中。”

“我以为我会高兴,毕竟我曾是那么真心的希望你死;我以为我会难过,毕竟你是我唯一的知己。可现在却只剩物是人非的怅然,从此世上再无对顾惜朝真心之人。不用再勾心斗角,对你或许也是一种解脱。”

“只是,杀了戚少商,可是有代价的啊……”

屋内的说话声渐渐小了下去,直至满屋寂然。

不知何时,风起云卷,是变天了。

未来的京城,也会如此刻一般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