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攻控,主攻杂食。
墙头众多,产粮很杂,谨慎关注【鞠躬
日常放飞自我

日月原剧JQ分析【四】

【】部分是原剧对话中的吐槽或者补出来的内心OS

部分是引用原剧对话

无特殊格式是自个儿吐槽

注意:纯属自己脑补,拒绝各种撕逼

霹雳兵燹之刀戟勘魔录Ⅱ

13.

【前情阿素搞定了卧龙行拿到了盒子大伙儿撺掇阿素一定要开开来公之于众】

脑还颠:素还真,我看你这关是难过了

谈无欲:我来开吧

素还真:谈无欲

【惊讶】

谈无欲:我明白你的苦衷,(悄声说)眼前高手虎视眈眈,两个拼全部,你确定打得过吗?再者,若是不开,这关你自己死,我不奉陪

【其实无欲你不就是真心帮忙嘛,可还是非得一副毒舌的样子】

素还真:你你你,真是死道友免死贫道

【阿素你也不是听不出来,不过你俩还真是这么多年都习惯这种对话方式啊……】

谈无欲:反正是我开不是你开,就当做我也好奇,这样你可以交代,我也不用陪你被追杀。反正不开就是过不了,放下吧

谈无欲接过盒子

谈无欲:就应众人之意开启一次,事后请你们莫再为难,让我们离开

脑还颠:这是当然

寰宇奇藏:嗯

谈无欲打开扣锁,缓缓开启了神秘的宝盒

谈无欲:这是...

瞬间金光暴射,五道光影冲上天际

素还真:哎呀

众:宝物飞走了!众人快追快追啊!

狂龙一声笑:快追!(破玄奇、向日斜随同追去)

北辰元凰:追!(与寰宇奇藏一起)

鬼梁天下也随后追去

脑还颠:来去看看(金包银一同)

素还真:不妙了

谈无欲:素还真,所有的人都走了?

素还真:你……

【阿素好像发现了不对劲】

谈无欲:我的双眼失明了

素还真:什么?

【身形很明显震了下,是关切也是震惊吧】

素还真:谈无欲啊……

【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当时感觉其实声调都有变,也有可能是lo主心理作用错觉】

谈无欲:好了,别叫这么大声,怕人不知道我受伤了吗,呃噗~!(呕血)你要感谢我了

素还真:别说笑了,你内腑被震伤,气息完全走岔,快服下护元金丹

【阿素没心思和谈哥打趣着说话了,反正谈哥也看不见,焦急之意简直溢于言表都不带掩饰的有木有】

谈无欲服下金丹。

素还真:我马上带你去求医

其实当时在场的除了小凤凰那一伙,算是正道的鼎炉分峰也还在,但是谈哥还是只把自己和阿素算作了一伙,失明了也是等别人都走才开口。是对别人的不信任还是只对阿素有那样的信任?

说起来阿素念着诗号出场的时候,无欲的动作真像是在腹诽阿素的排场23333


14.

素还真带着谈无欲来到禁锢之窗求见皇甫笑禅

皇甫笑禅:是素还真

素还真:林主,素某打扰了

皇甫笑禅:另一位是谈无欲

谈无欲:打扰了林主

皇甫笑禅:你的气息不调,真气紊乱,发生何事?

素还真:林主,今日前来是有事想请你相助。鬼没河已破,谈无欲代我打开轩辕之传,却导致双眼受伤,内息失调。

皇甫笑禅:谈无欲,可否让我一按脉象?

谈无欲:麻烦林主了

皇甫笑禅为谈无欲把脉

皇甫笑禅:所幸双眼之创并非不治之伤,但若不在有限的时间内稳定,谈无欲的经脉无法回复原状,水晶湖是唯一的方法

素还真:素还真恳请残林之主开放水晶湖,医治谈无欲的伤势

【刚开始是请求,后来是恳请,是因为林主强调了唯一的方法吧。所以阿素即使知道林主不会不帮忙也依旧改了更加诚恳的语气】

皇甫笑禅:这是当然,事不宜迟,快带谈无欲前往吧

素还真:感谢林主

谈无欲:此恩谈无欲必当图报

【其实谈哥自己都不是很适应情绪外露的阿素,一路上只有现在说话,还说的是把报恩之事揽在自己身上,果然还是不习惯领阿素的情】

皇甫笑禅:救人非亡图报,快去吧

总觉得谈哥在这段路上心里肯定想了很多东西,以前估计阿素少有这么明显表露关心的时候吧。于是阿素之前说完别说笑之后谈哥还真的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15.

素还真:水晶湖到了,谈无欲,快入湖中吧

谈无欲:嗯

素还真:此湖湖水可以稳定伤势,双眼之伤,我会尽快替你治愈。

谈无欲:免了,谈无欲还死不了,你现在要专心的不是我的双眼,快去追查自轩辕之传冲出的神器下落究竟在哪里才是首要

【谈哥也是委婉的安慰,让阿素不要只关注自己受的伤,专心解决正事,其实说来说去还是不习惯被关心啊……】

素还真:当时逼不得已,若知后果如此,我不会让你代我受罪

【阿素又更直白了点,非得这种境况你俩才会对对方坦诚么……】

谈无欲:错了,你要庆幸,若不是我,现在坐在这里的人就是你了。所以赶紧去劳动你的双脚才是报答我的方式

【谈哥其实是说自己受伤比阿素受伤好,阿素受伤影响更大吧……】

【默默回避了阿素这么直白的后悔,让他打起精神干正事去】

素还真:我明白你的意思

【阿素还闭了闭眼,真是操偶好神……总觉得一些后悔的情绪就这么自然流露出来了】

【对,明白了表面意思,还有更深层的】

谈无欲:明白是应该的

【总有一种“我俩同修你听不出来你就完蛋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lo主又犯病了

素还真:谈无欲,你打开宝盒时,有看见什么吗?

谈无欲:我只看到一眼,宝冠、项链、手套、宝靴、宝衣,应该是这五件神器没错。就在光芒之作之间我就失明了,只感觉到五项东西分成五方向飞出,你应该有看见

素还真:嗯

谈无欲:五项神器将惹来的杀机非同小可,后续之事我暂且无法帮你,自己小心

【“我暂且无法帮你”男友苏力爆表!还有难得直白的关心呐】

素还真:我知道,你在此好好疗养,我会再回来接应你

【又关心了一把】

谈无欲:快去吧

【谈哥有点不耐烦的感觉,或者还是别扭吧……】

再次的阿素各种放直球,谈哥各种不习惯……


16.

屈世途:素还真,看你平安自鬼没河回来我就放心了

素还真:我平安,可是我的同修就没这么轻松了,唉

【还在懊恼】

屈世途:啊?谈无欲发生何事?

素还真:说来话长,屈世途,我想请你代吾看顾谈无欲。他暂时目不能视,经脉受创,人现在在水晶湖疗伤

【例行打趣屈世途都没了】

屈世途:什么啊?怎么会搞成这样?

素还真:一切皆因我而起,我必须去追踪五件神器的下落

屈世途:我马上来去

这时,脑还颠和金包银背着重伤的谈无欲前来

金包银:素还真、素还真在吗?

屈世途:啊!

素还真:谈无欲!

【当时那神态简直担心得哟】

金包银:我们追赶神器未果,回程的半路就发现重伤的谈无欲,身上已中五残之招昏迷不醒

素还真:屈世途,快取金丹

屈世途:我马上去

屈世途为谈无欲服下金丹,素还真运功为其疗伤,谈无欲醒转,吐出鲜血

屈世途:谈无欲你终于醒了,看得我白发头又要加一堆

谈无欲:是屈世途,此地是琉璃仙境?

屈世途:是啊是啊,若非金包银跟脑还颠两位前辈及时将昏迷的你带来琉璃仙境,素还真也

正好回来,你谈无欲早就回天乏术了

谈无欲:多谢二位前辈

金包银:不用客套,这是该然,你现在还是好好调气为先

【看无欲只跟两个前辈道谢,不提阿素】

【再看前辈对道谢的回答是不用客气】

【结论,无欲对阿素完全不客气,所谓的不把自己当外人?】

素还真:谈无欲,你是何时遭人袭击

谈无欲:在你离开之后

素还真:这……

脑还颠:当今世上练有五残之招的人只有一名

素还真:虽然我先往禁锢之窗取得林主的同意才带谈无欲入水晶湖,但随后的袭击在时间上太过巧合,也太多破绽

谈无欲:我与素还真的想法相同,这有嫁祸之疑

脑还颠:可是五残之招又如何解释?

素还真:这就是问题所在

脑还颠:除了皇甫笑禅,今世再无修炼五残之招的人了

素还真:此事必须再深入调查

谈无欲:金包银前辈,谈无欲有不情之请,能请你带我前往昆仑山吗?

金包银:为什么?

谈无欲:我想一见前辈号昆仑

金包银:但你的伤..

谈无欲:我非去不可,暂时有素还真免费的金丹妙药,吾勉强还撑得住一时半刻

素还真:哎呀,金丹你要按时服用,好好疗伤

屈世途:(取出大一袋的金丹= =)来来来,谈无欲,我都帮你准备好了,多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我会随时去昆仑山看你

【阿素和屈杯这两句看下来,有种阿素想让谈哥留在琉璃仙境养伤用金丹做借口结果屈杯很拆台拿出了一大包金丹让理由不成立的感觉】

【阿素OS:急,队友不解风情乱接话怎么办,在线等】

谈无欲:素还真,一切就拜托你了

【说的是神器的事啊】

素还真:放心吧,眼伤加五残之招,素某会不惜一切解你之苦

【阿素你听懂了的,你还又故意放直球】

【“不惜一切解你之苦”也是苏爆了!】

谈无欲:素还真,我跟你讲这个了吗= =

【又被直球堵了下,谈哥你果然还是需要修炼下不害羞的功力】

素还真:不管如何,自己小心

【谈哥刚想把话题扯开,阿素“不管如何”又扯回来,又直白了一把】

谈无欲:彼此彼此

【好吧我知道无欲你不擅长直白关心,尤其对阿素,能回“彼此彼此”已经很不毒舌了】

金包银:那我就先带谈无欲往到昆仑山

脑还颠:我也想见号昆仑一面,一同前往吧

金包银:请了(离开)

素还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屈世途:这回真是苦了谈无欲,血光不断

素还真:神器之踪与这桩阴谋

总的来说,谈哥接连受伤这段算是两个人真心的表露吧,隐藏在插科打诨调笑斗嘴互相挖坑之下对同修的在意和关心

然后通过日月才子对对方和对别人的不同态度,生动形象的点明了日月之间深厚的同修之情


17.

阿素和鹿王的那一段问候患剑的对话主要可以深扒的不多,lo主就懒得打了

看点就是阿素时时刻刻记着谈哥的贵人,谈哥的伤势。然后又不戏谑的嘱咐屈杯去接人


18.

阿素知道患剑拿了造化之钥于是去接人,然后正好用日月同天【重读】救下患剑

【怎么有种知道谈哥在里边故意用这招的感觉×】

【阿素巴拉巴拉说了一堆劝患剑去琉璃仙境】

患剑:我明白你的意思,谈无欲尚在内中休养

【噗,不愧是结过婚的男人,患剑你真懂,阿素都还没问呢】

素还真:嗯

【然后阿素就把谈哥抱出来了!那姿势真是……】


19.

琉璃仙境又有人打上来了,屈杯跳崖跑了,还是被追过来了

然后谈哥念着诗号出场了!

患剑:今日败血异邪与魔界妖物一同前来,此事非同小可,不知素还真是否安然脱险

【再次感慨不愧是结过婚的患剑喏】

谈无欲:哈,你就不用担心他了

屈世途:你怎么这么讲

谈无欲:屈世途,你应该比我更了解

【其实还是在秀自己了解吧=_=】

屈世途:说的也是

谈哥你伤一好就瞬间恢复吐槽阿素的状态,这心态转换也是真快啊喂


20.

素还真:风波四起,先去关心谈无欲的情况

我还能说什么呢?已经没有我(⊙v⊙)


21.

患剑:嗯,熟悉的气息

【人民群众表示又闻到莲花的味道了】

谈无欲:我那名麻烦的同梯又来了

【谈哥其实你挺开心的吧】

素还真:见到好友完好如初,实在让素某倍感欢喜

谈无欲:哈,少来了,你突然下来,一定有其他的事情

【无欲你说对了】

素还真:上次前来琉璃仙境闹场的人,相信你们两人也已经交过手了

患剑:败血异邪

素还真:正是

谈无欲:你想讨论对抗败血异邪的方法吗?

素还真:是啊,凭脱俗仙子的智慧,应该不难想出对抗之法

【又开始捧人】

谈无欲:很难,我对败血异邪的弱点,可说是一知半解。当初虽有数次交手,但却始终无法将他们诛灭

素还真:所以我希望好友去求助一个人

谈无欲:你是说

【患剑OS:又被忽视了】

素还真:比我们更关切败血异邪的人

【患剑OS:大概只有我不懂说的谁】

谈无欲:哦?哈,你被剑子前辈传染了

【患剑OS:日月才子又开始秀,为什么我的手中突然出现了火把】

素还真:非也,目前只有借助他,我们才有致胜的机会

【患剑OS:算了,放弃挣扎吧。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装逼】

谈无欲:以他的个性,我认为不是如此简单就妥协

素还真:素还真相信此事难不倒你谈无欲

【又开始捧人】

谈无欲:但愿如此,看你的神情事情应该不止如此吧

素还真:泊寒波死了

谈无欲:啊

素还真:事情是这样

谈无欲:唉,真是造化弄人

素还真:一件一件来吧,你我分头行事

谈无欲:我明白

【凑,大概只有谈哥你明白,患剑大概不明白吧……】

素还真:一人庸,委屈你栖身在此,实在抱歉

患剑:无妨,我向来喜爱宁静之地,只可惜造化之钥暂时无法继续替人解病

【患剑OS:原来我还有点存在感啊】

素还真:只要这段风波结束,素还真相信你一定能达成理想

患剑:我有一个疑问

素还真:什么疑问呢?

患剑:不知道造化之钥是否有起死回生之效

素还真:素某虽然无法证实,但我认为这应该只能用在医治活人的伤势

患剑:嗯

谈无欲:别想太多,好好在此休息吧

【谈哥插话】

患剑:我知道

素还真:那好友

谈无欲:不用说了,我自己清楚

【拜托,我们不清楚啊】

素还真:劳烦了

谈无欲:又该是奔波的时候了


22.

龙宿:谈无欲,除了吾那两位好友,汝是头一位让龙宿邀入儒门款待的贵客。  

谈无欲:让龙首特别相待,必有特别的原因吧?  

龙宿:荀子有云,人性本恶,人之心,皆有背逆的因子作祟,但所求的结果,借朝向善性的完美,太过完美的人性,多半必须以虚伪的假象,营造给人群朝圣的精神目标,不够率性。  

谈无欲:世上有阴阳、善恶、明暗,正所谓光与影的对照与并存。完美的形象,不一定是他自愿,只是一种必须安定人心的要素。  

龙宿:吾同意。但对于影的存在,汝又做何想法呢?  

谈无欲:影,可以极端、可以率性,很多事情不是光明磊落就可以达成。光明是一种指标,但易受评论、讹诈、压力、猜忌所限,手段、计谋、诡辩,皆是暗影能率性而为,由恶的形象,引导善的结果,这是被标上光的人,想做也不能做的事情。  

龙宿:说得好!所以对于暗的存在,龙宿向来特别关照。  

谈无欲:相同的心理吗?  

龙宿:耶……(借取烟筒掩饰)所以说,吾对谈无欲实乃另眼相待啊。

官方对龙首的洗白,同时也是谈哥的自我定位和对阿素的理解与维护


23.

这里本来是一段谈哥从龙首那儿回来的对话,但是料不多,正经事儿太多……lo主又懒得打了,所以哪里有口白文字完整版啊QAQ

↑主要是又开始谈正事的同时还带着打情骂俏×的气氛……

素还真突觉异感

谈无欲:怎么了

素还真:忽然间心血来潮,不知为何

谈无欲:说不定是预兆,小心注意吧,我先行一步,两位请

【谈哥你又关心了一下】

【论谈哥其实也比想象中坦诚嘛,关心好多回了】

【当然坦诚,大家还记不记得跟在剑雪后面唠叨的六丑啊被揍】


24.

狂龙一声笑:一点都不大,若是你答应,你可以带一个人回去

素还真:那另外一个呢

狂龙一声笑:另外一位啊,嘿嘿,你留下来另外一个就可以回去

谈无欲:素还真,该是你发挥舍己为人的胸怀了

素还真:好友,这个名声还是留给你

谈无欲:客套了

又开始斗争中合作,又开始互相吐槽


25.

屈世途:你回来了,谈无欲呢

素还真:我还没想出救他的方法

屈世途:你还真放心

素还真:这是对好友的信任

屈世途:难道他是故意留在罪恶坑的?

素还真:锐感之缨和狂龙所暗藏的秘密,需要借由谈无欲才能查出

话说真的不是对着屈杯在秀吗?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