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攻控,主攻杂食。
墙头众多,产粮很杂,谨慎关注【鞠躬
日常放飞自我

【CP观·四】戚顾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刷戚顾文包之时觉得春药梗简直层层叠叠向我涌来,事实上我真的神烦这种情节,可能与我个人偏清水有关吧,然后就没忍住开始要碎碎念了=_=

原著我并没看完,电视剧也已经过去很久了,甚至同人也是隔了很久之后这两天才又开始刷的。原著中小顾要杀戚少商的确是更有理由一点,不过世界观摆那儿,反正都是反派,还是挑更熟的电视剧吧。

我并不认为一个人心狠手辣是个很不好的特质,单看他是怎么心狠手辣吧。我也不觉得先答应戚少商后背叛有多罪无可恕,世界观的正反设定而已。不过我倒是真的不同意他一路上杀那么多人。恩,有个说法是什么朝廷的命令,庇护戚少商连坐之类的,虽然杀得多了点也不是全无理由。拜托,连坐是这么个连坐法么,更何况这哪里算正经的朝廷命令了,不过剧里的官位给的也是有这么随便,外放的父母官什么的哭晕在厕所好么。就算世界观再不严谨也不能把相爷这种私活当成尚方宝剑般屠城连坐的无压力吧。

从这方面来说,虽说小顾是不想呆武林一心为官,但是这性子也太锋芒毕露了点嘛,在官场怎么混喂,当个谋士什么的还可以,也许还可以当个军师啊将军什么的?反正多高的实权位子什么的我是真的不看好。

小顾对为官的追求感觉就像是一种执念,自己写了七略,明明就是一腔热血报国无门,但是话语里又是一种当官是为了别人瞧得起自己的心态。他跟戚少商说穿了就是一个所选道路的问题,要不是那劳什子任务,小顾跟戚少商根本井水不犯河水,反正江湖人和为官者都是那么多,也不至于谁就对了谁就错了。

其实我是觉得,戚顾二人在剧中虽说是知音,虽然他们懂互相的抱负和胸怀,但是却不理解对方的追求和选择。总觉得逆水寒之后小顾和戚捕头戚楼主如果还能把酒言欢,这时才能更加体谅对方,才更加有了知音的实质吧。

小顾是我本命,一开始是被颜秒杀的,后来嘛,这种高智商打仗布阵样样好手的人我实在克制不住哇。戚少商嘛,原剧而言的话我的审美是真对样貌无感,性格还行,典型的大侠形象。但是书里“人白如衣,衣白如雪,犹胜于雪”短短十二个字,这风采,戚楼主啊金风细雨楼还缺不缺打杂的喂!

所以,真的是很萌他俩在一起,就是对这种默契知己的俩人没办法,从策瑜日月啊什么的到戚顾陆花咳咳。而且戚顾其实戏路还挺宽的,背景够大,舞台够多,写武林奇侠还是还是烽火狼烟都妥妥的。

很多时候我看耽美同人,只是为了看以那两个人为主角的故事。换句话说,我并不介意女主的存在,只要那俩戏份够多,女主戏份够少。我只是想看默契想看信任想看相处,和是否爱情无关,但是这种故事如果真这么写还不如不要女主,然后它就变成了清水耽美。所以耽美同人【重点】个人不喜欢拉郎不大想看肉喜欢清水真的是我有心理障碍-_-||

所以吧,抱着以上心态来刷戚顾文包的我内心总是时不时有点崩溃。虽然好文很多,但是比某些总是忍不住想上咆哮体。

咳咳,仅仅某些,比如:

又来春药梗!矛盾啊冲突啊来一发就好是吧!某运动好啊!帮助主角认清感情啊!取暖啊!解毒救命啊!生气惩罚啊!多么有用啊!干脆万能算了好不好啊!

特么小顾这也是能这么脆弱啊!戚少商也是能这么急色没点自制力成啊!戚少商是风流不是强上啊!不是看顾惜朝不爽就狠狠上他啊!小顾是倔啊!但特么不是傲娇啊!

特么归隐个毛线啊!时代背景放在那里你告诉我这么两个心怀天下的人怎么归隐啊!就算南宋会建立但北宋灭了也是灭国啊!他俩根本不是这么潇洒放下一切的人啊!

特么又背叛!反正戚少商时隔很久见到顾惜朝又是要背捅一刀是吧!小顾之前杀这么多是不对啊!干嘛非得不承认呢!虽说过后还追不追求功名看作者安排吧!但是总是要借机接近戚少商又叛一次然后反正又赢不了很郁卒的好么!

特么春药完了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毒啊!总是奔波在解毒的第一线啊!能不能好好的干件事了!

小顾又变成外国人了啊!今天是辽国的,明天就是金国的,后天又变成大宋官家私生子了啊!西夏也跑过来当小顾祖籍啊!小顾表示他只想当一个想为国家出力的大好青年啊!不想当另一个乔峰啊!

戚捕头表示我还在体验世情为当楼主做准备啊!但是我智商情商也不低啊!戚楼主表示我已经是群龙之首啦!很屌的好么!智商情商妥妥拔尖啊!金风细雨楼多亏了顾公子是什么鬼啊!顾公子既然十项全能,身为知音哪能差了啊!

文风不恢宏没事啊!但是你特么不能老受伤受伤还受伤啊!误会分离又误会啊!我看着误会什么的真的想以头抢地啊!特么我心里戚少商后来应该是一个能看出来小顾真心实意的啊!能理解顺应并配合的啊!什么一开始觉得再一次错信结果又发现是误会个人真的有点忧郁啊!

戚顾二人都是一时之杰啊!各种风采闪瞎眼啊!虎背熊腰和妖媚入骨这两种特质是什么鬼!一边去好不好!

还有小顾各种万人迷的!尼玛写个折服风骨衷心追随不行啊,非得大家都爱慕嘛!

我特么一个爱看HE的硬生生为了文章的氛围和三观吃了那么多BE啊!满满的都是泪啊!

现代结局还好点啊!比古代少了束缚不容易BE啊!但是啊!为什么到现代了还要来一次现代翻版逆水寒案件啊!特么我都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了好嘛!不就是接近背叛背离又和好的嘛!现代能不能写点新意的啊!反正商场就是为了公司机密啊!刑侦就是为了卧底情报啊!然后小顾又各种成功不了啊!古代隔着血海深仇好不容易圆逻辑圆得可以和谐相处已经不容易了!现代还来干死来死去干毛啊!而且植物人梗也是不能再多啊!

呼,简直吐出了一番郁气。

顺说,我超喜欢《决胜千里》《天下谁敌》《犯罪现场》《英雄冢》《斩长空》这种主角有智商文风又大气的啊!作者大大们表个白啊啊啊!

总之,我萌戚顾是想看志同道合生死与共,性命相托知音之情。滚不滚床单,表不表白,是不是爱情木有关系,看作者驾驭剧情的能力吧。

评论(16)

热度(2)